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双代会 奖励荣誉 文体活动 巾帼风采 服务保障 学习园地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文章搜索
首页文章中心政策法规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18-03-17 12:35   审核人: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18年3月14日至1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徐大林、张立峰、叶海江、刘兆国、刘春雷、马丽娟、王怀忠、陈殿元、李国江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33名,列席代表52名。全校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兆国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校长张立峰作的题为《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审议通过了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周青林作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17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暨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以下简称《学校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代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组围绕“四个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热烈地讨论,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讨论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四个报告”的决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工作成绩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对学校工作中的问题不遮不掩,准确实在,切中要害。对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的全面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报告。《学校财务报告》表明了2017年我校预算执行情况、财务运行状况良好,有力地支撑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2018年财务预算收入来源明晰,预算支出符合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工会工作报告》真实地反映了2017年学校工会工作的情况,对2018年工会工作的安排有创新性举措,大会予以充分肯定。《代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二届四次“双代会”以来的提案征集工作和办理情况,回应了教职工的合理关切,解决了有能力、有条件解决的问题,满足了教职工的合理诉求。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充分体现了对教职工民主权利的尊重,保障了教职工对我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党委书记徐大林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勇担当,奋斗开启新征程》总结讲话。徐大林指出,2017年,学校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2018年,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要实现学校的各项工作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切实加强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必须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必须紧紧依靠、充分调动和发挥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一件件地去抓好落实。

徐大林强调,贯彻“双代会”精神,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要牢牢抓住“落实”和“改革”两个关键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立德树人、质量为本、强化内涵、狠抓落实,增强办学活力,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四要勇于担当责任,切实真抓实干。要在新的形势下,以新的视角看待已经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把每一项工作部署、每一个目标任务都落到实处。 大会号召,全校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适应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聚焦新要求,落实新任务,以提质增效的追求,开拓创新的勇气,狠抓落实的作风,昂扬奋进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全力开创我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关闭窗口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工会、妇委会 电话:0432—3509121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件:jlnkygh@sina.com
2015-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5002128号